金鱼听了观音讲经反成了妖精,那么观音讲的到底是什么经?

话说悟空来到通天河畔,也就是车迟国境内,据陈家庄的住户陈氏兄弟讲述,这里有一位“神仙”,名字叫灵感大王,能感应一方宇宙,护佑黎民百姓。

灵感大王

灵感大王,相信我们大家现在都清楚了,那是观音的莲花池里原本有一条小金鱼,因为偷听了观音讲经才变成了精,偷偷溜到了通天河畔,做起了吃人的买卖。

可爱的小金鱼

佛家讲究因果,此事本身的因果关系就非常的清楚,因就是可爱的小金鱼偷听了观音讲经,果就是偷听讲经的金鱼变成了妖精,那么有人不禁要问,观音究竟讲的是什么经,为何会让可爱的金鱼变成了妖精,不是应该成佛才是吗?

金鱼精

无独有偶,其实整个西游中并不止灵感大王这么一个偷听讲经的事件,许多妖精的因果都与佛教有关,比如说偷喝了灵山灯油的貂鼠精黄风怪,被如来抓起来派人看管,结果负责看管的菩萨收了貂鼠精的贿赂,任由其在黄风岭上生作孽。

黄风怪

再比如说琵琶精,在灵山偷听了如来讲佛经,结果学会了门狠毒的招式,只要被他的尾巴钳子咬上一下,就连如来都感到疼痛难忍,铜头铁臂的孙悟空,还是照样被蜇的满头包,所以说琵琶精偷听的是慈航普度的佛经,练就的却是阴毒害人的功夫。

琵琶精

如来讲:“我观四大部洲,众生善恶,各方不一:东胜神州者,敬天礼地,心爽气平;北巨芦洲者,虽好杀生,只因糊口,性拙情疏,无多作践;我西牛贺洲者,不贪不杀,养气潜灵,虽无上真,人人固寿;但那南瞻部洲者,贪淫乐祸,多杀多争,正所谓口舌凶场,是非恶海。”

阴险狡诈的佛祖

可事实上是唐僧在大唐的地界上一直安然无事,知道大唐边境两界山的时候才遇到麻烦,负责护送他的人说那是西部鞑靼的地界,我不能过界。

大唐一直安居乐业,那所谓的妖魔鬼怪是出了大唐的地界才五花八门的出现,即使是在佛祖的眼皮子底下都有人作怪,如此,对人类来说幸福感最高的应该是南瞻部洲的大唐才是。

外来的和尚

为什么如来说其他三个部洲虽有坏处但都算善,为什么南瞻部洲只有恶?这不是颠倒黑白吗?

原来,外来的和尚从来就没念什么好经!看看如今美国的丑恶嘴脸,看看中东的局势,大家已经很清楚谁才是真正的恐怖分子。

是时候正本清源发扬我们的传统文化了。

有兴趣的可以查看 风雷学八卦:易经新解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19-02-12  所属分类:民间传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