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清宫十二美人图,你心中的十二美人应该都是谁?

春晚《十二美人图》火了。可是风雷总觉着哪里有些别扭!
我们都知道,春晚十二美人图背景是北京故宫博物院现存一套清宫旧藏美人图,共12幅,是由清初宫廷画家创作的工笔重彩人物画,分别描绘12位身着汉服的宫苑女子品茶、观书、沉吟、赏蝶等清娱情景。

总觉着“观雀望竹石,戏猫玩念珠” 透着富贵病 ;“依窗品香茗,凝思书卷中”也是矫揉造作;历史上有血有肉的美人,往往都牵涉功名荣辱,无法淡泊尘土。

想必很多人心中的十二美人一定也和风雷的认知一样,应该是有血有肉的人,而不是挂在墙上的纸片!

那么,让你给十二美人排序的话,应该都有谁呢?

风雷这里抛砖引玉,你先看看,还望您有高见过来指点

甄宓

正月当属于甄宓,延康元年正月,魏文帝称帝,封她为文昭皇后。曹植《洛神赋》中认为甄宓就是水中洛神。按照天一生水的说法,她当然属于一月份。

冯小怜

二月属于冯小怜,相传这个北齐王妃肌肤吹弹可破,吐气如兰,内挟淫技,宛若处子

赵飞燕

三月应该属于赵飞燕 赵飞燕,原名宜主,江都人(今扬州),赵临的女儿,汉成帝刘骜的皇后,能歌善舞,体态纤美,轻盈如燕,相传其能在掌中起舞,故称“飞燕”。

杨玉环

四月肯定杨贵妃,羞花的花应该是牡丹,“国色天香,富贵荣华”只有杨贵妃担得起这个名头。

陈圆圆

五月属于陈圆圆 能让国家重臣冲冠一怒为红颜,导致改朝换代的,恐怕只有她一人了。

西施

六月属于西施,浣纱、沉鱼指定不能在冬季,反过来想就得是夏天

冷艳美人 褒姒
七月属于褒姒 烽火戏诸侯,一笑倾人国 周幽王因她殇命,西周因她终结

貂蝉

八月属于貂蝉,闭月当然应该是中秋的月亮才有可比性

王昭君

九月属于王昭君,落雁的季节肯定得是秋季

虞姬

十月属于虞姬 虞姬与项羽形影不离,尽管楚汉相争项羽惨败,但两千年来他一直被奉为英雄,而有情有义的虞姬也成为了无数少年的梦中美人。

萧皇后

十一月属于萧皇后 后梁国都江陵人,后梁孝明帝萧岿的女儿。隋炀帝杨广的皇后,性婉顺,好学能文,此女天生丽质,娇媚迷人。她自十三岁作了晋王妃后,便开始不断地被迫更换身份,历经了隋场帝的皇后、宇文化及的淑妃、窦建德的宠妾、两代突厥番王的王妃,最后又成了唐太宗李世民后宫中的昭容。千般沧桑、万种风流,全溶进了她几十岁的生命历程,使她成为一个命运奇特的女人,这也就是她命中注定的“桃花劫”吧:母仪天下,命带桃花,却使得英雄迟暮,凄凄惨惨!

苏妲己

十二月属于苏妲己 己姓,字妲,苏氏部落之女,世称“苏妲己”。商朝时期殷纣王帝辛的妃子,曾经有诗这样夸赞妲己的美,“桃花难写温柔态,芍药堪如窈窕妍。”美的鲜花都难以企及,所以深得帝辛欢心,从此纵情于声色犬马之中,做出了极尽荒淫之能事,酒池肉林等乃是纣王为博她欢颜而创,并为了讨好她发明炮烙之刑。后武王伐纣,商朝灭亡,商纣王逃到鹿台自焚而死,妲己也被周军所杀。商王朝因此终结。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19-04-03  所属分类:民间传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