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鹊的烦恼!

七夕很快就要到了,牛郎和织女的爱情故事在中国家喻户晓,他们对爱情的坚贞和信守令人感动,更感谢为他们搭起鹊桥来相会喜鹊。

中国人将喜鹊视为一个好运的象征,欢乐,婚姻幸福,性快乐和持久的财富。

喜鹊

不过,在现实生活中却不见得一定是这样。相信很多在农村生活过的朋友们都知道,农村很多农户们是非常讨厌喜鹊的。

喜鹊和乌鸦

其实呀,喜鹊是鸟纲鸦科的一种鸟类。

说的直白一点,它和乌鸦是同一个类别的,人家根本是亲戚。

喜鹊和乌鸦一样喜欢食腐,顾名思义,就是喜欢吃腐烂的肉,它们也会成群结队的栖息在农村乡间田野的坟墓或者屠宰场周围寻找食物。

灰喜鹊

因为它是杂食性的鸟类,所以它会在旷野和田间觅食,主动的去偷食农民辛苦种植的庄稼,瓜果,谷物一概不论,尤其在春天农民播种的时候,还会专门去掏已经种在土地里的种子。

喜鹊在繁殖期会去捕食昆虫、蛙类等小型动物,同时也是个强盗,会去盗食其他鸟类的卵和雏鸟等,是非常的残忍的一种鸟类。

喜鹊

特别是现在,农村人都会说喜鹊成了精,能够分辨真假,扎稻草人,搭建防护网,甚至用声音干扰都不管用,喜鹊还能够找到空子飞进田地,祸害庄稼。很多刚下的种子被翻出来,把地弄得乱七八糟。

喜鹊

果园也是喜鹊喜欢的一个目标,它还专门挑拣成熟的果子下嘴,这里一口,那里一口,既破坏,又浪费,糟蹋的让农民朋友们苦不堪言,还没有办法,因为人家是保护动物!打不得,捉不得。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19-08-05  所属分类:民间传说
标签:喜鹊的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