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后100天,旱魃的传说

灰喜鹊

早上,几只灰喜鹊在我“屋顶”的柳栽子上聒噪,让秋后的田野显得更加空旷。当初被当做幡杆的柳棍,被我天天引水浇灌,果然活了下来,而且生长速度很快。三个多月下来,现在俨然已经算得上是一个小树林了。

孟姜女见范喜良眉清目秀,和家人商量后,就和范喜良成亲了,两人过上了神仙眷侣的生活。 可惜好景不长,范喜良再次被秦始皇抓去做了壮丁修长城。孟姜女只得去找自己的丈夫。 风餐露宿无数日夜,终于到了长城。一问才知道范喜良已经死去了,并且和累死病死的劳工一起埋在了长城下面。 孟姜女只觉得晴天霹雳,伤心欲绝的哭了起来。哭了十天十夜,终于墙的一角塌陷了露出一堆白骨,孟姜女滴血认亲找到了丈夫的遗骸。 这时秦始皇刚巧出巡,听闻一个女子哭倒了长城准备问罪。最后见孟姜女的美貌,想据为己有。孟姜女说,只要你答应我三件事我就从你。一,为我夫君立碑。二,为我夫君披麻戴孝。三,我要逛三天大海。秦始皇应允,谁知孟姜女逛海时,纵身一跃跳进了海里。海里的龙王和虾兵蟹将救助了她,掀起海浪,差点淹死秦始皇。

柳树属阴,具有养阴的功效,换句话说,也就是说养魂。

柳和“留”谐音,以前以为“生者表示对已逝故人挽留之意”只是美好意愿。

今天从灰喜鹊的叫声里,我听到它们在告诉我,孩子们已经准备好上百日坟了。

百日坟,要烧纸摆供品,女儿还要扎个“摇钱树”。黑色的袖章也该烧了。

人死满一百天,孩子们还要在家办一桌酒菜接我回家受香火,称为“叫饭”。

到午后或傍黑,后辈子孙及亲友们再拿香纸到坟上焚烧,出生有百日之庆,死后也当有百日之祭。

不过在我看来,没有这么玄,一百天,自己的皮囊是不是腐化咯,也许是半腐烂状态吧,反正肉身已经重归大地了,只剩灵魂还在,意识还在。

我生前爱种树,我知道柳栽子容易成活。所以,没事就到附近的泉水取水,浇一浇这些柳栽子。现在它们的根系已经到达黄泉,树冠越发的旺盛。

 

原以为,我没有去阴曹地府只是偶然。

谁知道,几世的好人,到最后却成了阳间的恶魔:旱魃。

我也是看了三生石,才知道,这方圆几百里居然全是前世恩怨。

不是冤家不聚头。

这一世,冤家齐聚,才触发旱魔,让他们体会炼狱之苦。

首先是几个儿孙:原来我以为儿媳贤惠,子孙孝顺,现在才知道,他们因为听到了传言,说我挖到了什么宝贝,才对我表演出千般好。

我不知道该不该提醒他们,此后的三年里,再无一滴雨,庄家也会颗粒无收。

 

我心里还是愿意给他们提醒,毕竟还是自己的子孙,只是现在我已经没有办法跟他们语言沟通。

有什么法子,通知他们呢?

我正想着,

他们已经来了,

开始摆供品,准备放炮仗,烧纸钱了。

我就在他们中间穿梭,希望能给他们搞个动静出来。

可是,他们根本没有反应。

突然间我发现,他们烧的那些纸钱可以随着我打旋。

好,我就把动静搞大一点。

我就借助烧纸的气浪,快速转圈。

旋风越来越大。

尘卷风 鬼旋风

我突然间感觉不太对劲了,

这旋风越来越大,已经不受我控制了。

它冲上十数丈的高空,

像条土龙张牙舞爪,

一时间飞沙走石,风云变色。

尘卷风

我赶紧停下来,试图阻挡它。

可是,已经来不及了。

它咆哮着,肆意冲撞。

一连掀翻几个村庄,折断大小树木无数,才消停下来。

死后100天,旱魃的传说2

死后100天,旱魃的传说3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19-08-15  所属分类:民间传说
标签:死后100天,旱魃的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