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姜女的传说

故事说的是秦朝年间,有个姓孟的人家种了一棵葫芦,这棵葫芦的藤蔓顺着爬到了隔壁姜家,结了一颗大大的葫芦。葫芦长大之后,自然裂开,生出一个女娃,索性就叫她孟姜女。

孟姜女长大了生得水灵灵的,十里八乡都称赞她是美女。有一天孟姜女看见一个神色慌张的书生范喜良。细问之下原来范喜良是为了躲避秦始皇抓人修长城从家里跑出来的。

孟姜女见范喜良眉清目秀,和家人商量后,就和范喜良成亲了,两人过上了神仙眷侣的生活。

可惜好景不长,范喜良再次被秦始皇抓去做了壮丁修长城。孟姜女只得去找自己的丈夫。

风餐露宿无数日夜,终于到了长城。一问才知道范喜良已经死去了,并且和累死病死的劳工一起埋在了长城下面。

孟姜女只觉得晴天霹雳,伤心欲绝的哭了起来。哭了十天十夜,终于墙的一角塌陷了露出一堆白骨,孟姜女滴血认亲找到了丈夫的遗骸。

这时秦始皇刚巧出巡,听闻一个女子哭倒了长城准备问罪。最后见孟姜女的美貌,想据为己有。孟姜女说,只要你答应我三件事我就从你。一,为我夫君立碑。二,为我夫君披麻戴孝。三,我要逛三天大海。秦始皇应允,谁知孟姜女逛海时,纵身一跃跳进了海里。海里的龙王和虾兵蟹将救助了她,掀起海浪,差点淹死秦始皇。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19-08-19  所属分类:民间传说
标签:孟姜女的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