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僧为什么到第十世才取经,前九世他去干嘛了?

唐僧的为什么能够得到西天取经的机会,为什么他能够在取经之路得到这么多神仙佛陀的帮助,为什么他最后能够成功?因为他是金蝉子转世,是如来佛座下二弟子第十次转世,唐僧肉能长生不老就是因为唐僧有十世元阳未泄。

在西游记的开始,我们就知道唐僧是佛祖座下的二弟子金蝉子,一心向佛,悟性极高,佛法更是非常的精湛,遍览世间真经,对于佛理也是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甚得佛祖的喜爱.但是,有一天,这位悟性极高的弟子,在例行的法会上,竟当众质疑佛法道理,更直言斥责佛祖。佛祖大怒,让其下凡历劫,以此来磨练心性,也就是转世之后的唐僧,法号玄奘,后来因为观音大士的引导,前往西天求取真经。

唐僧是金蝉子十世灵童转世,那他前九世都去干嘛了呢?其实唐僧在之前的九世里,也是和尚,也都去取经了,只不过在这九世中,都是他自己私自前去取经的,在行经流沙河的时候,被沙和尚吃了,只有第十次是经过了上级领导的批准才去取得真经,也是第十次上级派了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保护着唐僧,才能够修成大业。

为什么这么说呢?在《西游记》中,沙和尚曾经说,在流沙河中,鹅毛都浮不起来,如花也会沉底,自己在流沙河中吃人无数,只有九个取经人的头颅可以浮在河水上,由此看来,这九个取经人的头颅也就是唐僧的前九世,而观音菩萨也曾告诉过他,要他好好收藏着这九个头颅,日后会有用处的!这也就为唐僧的第十世取经奠定了基础。

看过《西游记》的朋友们都知道,最后唐僧就是凭借着沙和尚脖子上挂着的那九个骷髅头才能够平安的渡过流沙河,而沙和尚也是经过观音菩萨的点化之后,跟随着唐僧去往了西天取经,一心向佛,他不像孙悟空那么叛逆,也不像猪八戒那样好吃懒做,他就一心跟着唐僧,正直无私,任劳任怨,谨守本分!最终护送唐僧取得真经,功德圆满。

风雷感悟:因为弟子顶撞,佛祖居然让他下凡历劫,来回折腾10辈子,我看这个佛祖也就是个睚眦必报的小人而已。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19-08-24  所属分类:民间传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