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年前的海底石像杀人?科学家揭开事件真相

在埃及东部红海沿岸,

有个名为古赛尔的港口,

连绵的山峦与海岸遥相呼应,宛如人间仙境,

引得世界各地的潜水爱好者云集。

然而,近些年来,

却有潜水爱好者接二连三

在水下神秘失踪。

1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失踪的潜水爱好者

2009年6月的一天,当地警局接到报案:两名来自德国的潜泳爱好者在距离海岸50米处的水下离奇失踪,当时的天气风和日丽,一点风浪都没有。据留在船上的同伴陈述,他们先是潜入水下,然后游上水面说,在海底深处发现一个奇异的闪光,时而明,时而灭。于是他们第二次返回那里观察,却再也没有上来。

艾哈迈德是古赛尔城的一名探长,6月底,他接手调查这一案件。在翻阅当地警察局档案后,他发现从1976年至今,已记录下10多起类似的悲剧事件。

随后的两个月,在同一地点,又有一名来自德国和两名来自以色列的潜水爱好者相继失踪。

当地人们众说纷纭。有人说是海怪作祟,有人说是人为的连环谋杀案,更有一些人说这是惹怒了海神。

艾哈迈德认为,也许这些人是遭到了某种海底动物的袭击。于是他去拜访生物学家好友曼德林。据曼德林分析,这很有可能是鲨鱼所为。在过去10年,红海海域发生了十余起鲨鱼袭人事件,其中至少有6起是一头白鳍鲨所为。为了跟踪这头白鳍鲨,曼德林在它身上安置了GPS定位装置。每当有潜水者被袭击时,曼德林发现这头鲨鱼就在事发地点附近。而所谓的海底发光,曼德林认为是海底的一些特殊矿物质所起的化学反应。

为了验证曼德林的推断,艾哈迈德带领一支蛙人小队,去事故地点勘查。

在进行了一周的海底排查后,潜水员们有所发现:在事发地点的海底,找到许多神秘的古代雕像的头部,有鼻子和眼睛的轮廓,表面被海水冲刷得十分光滑。这很可能是古埃及文明的遗物。但是,这些石像和潜水员的失踪有何关系?

2

探长的重大发现

一个月后,又发生一起意外事件:一名意大利女潜水爱好者在那个海底石像附近潜泳,因为一种异常的感觉而回到船上,后来就莫名其妙休克过去。她说只是触摸了一下那块水下石像,因为它闪烁着白光。

凭直觉,艾哈迈德觉得这些石像大有问题。他统计发现,这些悲剧事件都发生在白天,而且人员失踪的日期均和满月日期相吻合。在大多数情况下目击者都提及过那些水下石像周围散发着神秘的光。

潜水员发现沉睡海底的法老石像

艾哈迈德派人把这种神秘闪光拍成电影胶片,并求助于海洋学、光学等有关专家观察研究。但它的光源是何物,从何而来,一直都没有结果。

3年过去了,潜水者失踪案已经成了悬案,可是艾哈迈德一直没有停止调查。他去民间搜集了许多传说,希望能对这些石像有进一步了解。

2013年3月,法国探险队在地中海也就是埃及北岸海域,发现了1200年前神秘消失的古城伊拉克利翁。这是公元前8世纪,埃及艳后(女王)克丽奥佩特拉举行登基时的神庙所在地。

这座海底失落之城,既是贸易和朝拜中心,也是克丽奥佩特拉和其他托勒密法老的祭祀场所。可能由于地震或者海平面上升,导致这座在当时有着先进文明的古城一夜消失。

有科学家用3D地图技术,重建了这座在海底沉睡千年的古城面貌,市中心的太阳神庙、运河等景观,让世人得以重睹它当年的繁华。并且,许多尊花岗岩巨像被探险队从海底捞出。其中有尼罗河之神哈比神、战神赛特,以及太阳神等诸神。

古老石像浮出水面

这无疑是一个惊人的发现!艾哈迈德激动不已,连夜赶到了中海。

艾哈迈德果然不枉此行。经过石像对比,他发现,被打捞上来的战神赛特无论是神态或者形状,都很像那些海底石像。而且,从3D图上发现,战神的分布都是位于古城的靠海海底。也就是说,这可能是当时城市的防守设备,一方面鼓舞士气和威慑敌人,另一方面用某种方法对敌人进行攻击。而这和海底石像群的分布也有着惊人的雷同。

艾哈迈德的结论是,海底石像所在地,和古城伊拉克利翁一样,是古埃及的城市,于1200年前沉没。那些石像群是防范敌人进攻的卫士。它们用某种至今未知的科学现象来攻击前来进犯的敌人。

3

“次声波”杀人之谜

正在艾哈迈德苦苦研究海底石像的杀人方法时,2014年年初,艾哈迈德得到消息:负责看守战神石像的警卫离奇死亡!

报告中写道:当时这名负责看守石像的警官玩忽职守,在禁烟区吸烟触动了消防灭火系统,天花板上的喷头将水喷在了石像上,这名倒霉的警官突然发出惨叫,飞速冲出屋外,然后抽搐了几下,当场死亡。

这让艾哈迈德想起了2009年曾在美国引起轰动的一个案件。当时,有盗墓团伙从神庙中盗得了一尊青铜铸就的马杜克神像,之后没走多远竟然个个丧生。据法医鉴定,这些人均死于极度惊吓后引起的心脏骤停。

耶鲁大学的科学家们在实验室里用全息光学扫描系统扫描时才发现,这尊神像是空心结构,神像内侧布满了一圈圈奇怪的水波纹线条,好似现代镭射唱片。而在神像外侧,则以一种奇怪的规则,分布着几个风口。当风自这些风口灌入,通过这些波纹的震荡,就会形成声波振动,达到播放唱片一般的效果,发出频率低于20赫兹的次声波。

由于人体许多器官的振动频率与次声波的振动频率相近,倘若外来的次声频率与人体内部器官的振动频率相似或者相同,就会引起器官的共振,而这,严重时会导致内脏受损而丧命。次声波对大脑也同样能产生影响,导致种种情绪波动或者幻觉,甚至破坏大脑神经系统。

难道这个战神石像也是空心的?经过仪器扫描,果然如此。而且其中也有一些小纹路。不一样的是,石像中的纹路只在水中才会产生作用。

线索终于清晰:在警局中,因为灭火系统将水喷在了石像上,水流通过石像内部,产生了次声波。至于那些红海的潜水者,一定是触碰石像引起了水流异常,导致石像产生次声波。在这种声波引起的惊恐之中,他们奋力朝着深海游动,然后溺水窒息而亡。

真相终于大白。2014年10月,消息经媒体一公布,寂静了多时的红海海岸再次喧嚣,迎接着世界各国的潜水爱好者。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19-08-24  所属分类:民间传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