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仙子的传说

5亿年前,原初生物开始分化为植物和动物,植物选择了安居,动物选择了流浪。

静守一处的植物,却有着自己独特的生活智慧。要么开花鲜艳靓丽,要么就是香气诱人。

桂花仙子的传说

桂花生的娇小玲珑,而且姐妹众多,就像华族的普通姑娘。没有特别华丽的外表,也不赶趟儿争春,于是,就专修香功,暖胃,平肝,散寒;帮助人们治疗痛楚。

她可以治疗牙痛、咳喘痰多、经闭腹痛、虚寒胃痛、风湿筋骨疼、腰痛、肾虚牙痛等。

桂花仙子的传说

桂花原本是月宫神树,高达五百丈,这株神桂不仅高大,而且能自己愈合斧伤。

古代的某一天,人间发了一场瘟疫,人都差不多死去了三分之一,人们用各种偏方都不见效果。有一个勇敢、忠厚、孝顺的小伙子,叫吴刚,他母亲也病床不起了,小伙子每天上山采药救母。

桂花仙子的传说

八月十五晚上,正赶上月宫放天梯。吴刚阴差阳错爬上了天梯,顺着香气来到桂花树下。

玉帝听说凡人登上了月宫,犯了天规,不惩罚他不能树玉帝的威信。可是,能登上天宫也是机缘,何况吴刚一片孝心值得同情。就问吴刚有什么要求,吴刚说他想把桂花树带到人间去救苦救难。于是玉帝想了一个主意,既可惩罚吴刚,又可答应吴刚的要求,他说,只要你把桂花砍倒,你就拿去吧。于是,吴刚找来大斧砍起来,想快速砍倒大树。吴刚使劲的砍,砍下去之后,伤口却自动愈合。吴刚见砍树不倒,思乡思母心切,于是他就折一枝桂花抛向凡间。于是,凡间也开始有了桂花。

桂花仙子的传说

玉帝念及吴刚的勇敢和智慧,用惩罚的方式,把吴刚留在了天上,并派出桂花仙子,到凡间治疗瘟疫,照看吴刚的母亲。

后来,吴刚就成了月宫的神仙,同桂花仙子一起住在月宫,酿桂花酒给玉帝,也给人间治病。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19-09-07  所属分类:民间传说
标签:桂花仙子的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