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门遁甲到底隐藏了什么秘密?

传说学习奇门遁甲的人,大多走火入魔。为什么一些天资聪明的人,通常都会因为奇门遁甲而沦为疯子。

奇门遁甲到底隐藏了什么秘密,为何它只能在少数天才中流传?

首先,我们先从字面意思来看。

“奇”最早出现于《易经》,“阳卦奇,阴卦偶”。奇指的是单数,与偶相对。而奇字在《孙子兵法》里又演变成了用兵之道。有变化莫测,出其不意的意思。而奇门遁甲的奇字有三奇,分别是天干中的,乙,丙,丁三位。而甲乙丙又分别代表日,月,星,所以乙又称日奇,丙称月奇,丁称星奇。

在奇门遁甲中,“门”指的是方位。这种方位是运动的,也就是说变幻无穷。不过,门位在地盘中是固定的,在天盘中又是运动的。奇门遁甲中的门主要随时间而变化,按一定的规则运转。这种规则极为复杂,可不是那么简单的。

甲则是天干中的首位,在奇门遁甲里又专指六甲。古人把天干地支配合起来,构成六十花甲子表。于六甲相呼应的,是六仪。而奇门遁甲的甲字,实际上也包括六仪在内。

遁字就有很多意义了,一为逃,二为避,三为隐,四为退,五为行,六为循。

前面,风雷讲过,所谓奇门遁甲其实就是遵循自然规律办事。

用现代科学来解释,就是根据宇宙天体运动规律判断出能量场作用方位,然后在根据这个规律找出其中的秩序,再遵守这个秩序去做事。

关键不在于怎么用,而在于如何找到规律,如何找到秩序。

奇门遁甲就是我国古代先贤给我们总结出来的一套公式。

在前面的文章里,风雷讲过,时间不是一种客观存在,它只是判断运动规律和相对位置的一个依据。

抛开时间之后,你会发现宇宙间所有的关系都简单地转变为了相对运动和相对位置关系。

我国古人把这种关系,简化为一天12个局,一年4320个局。然后,再根据运动规律给这些局排序,就形成了时间概念。

我们现在都知道,地球在绕着太阳公转的同时,也在自转。处在地球表面的我们,受到星系的作用力和接收到的信息能量,也会随着我们的位置变化而变化。

易经和奇门遁甲就是告诉我们如何感知和判断这种变化的公式:九宫格。

古人定义日月星辰的顺序,其实就是宇宙天体对人类社会影响力由大到小、由近到远的排序。

太阳对地球的影响最大,时时刻刻都影响着人类的作息,根据太阳的位置变化,判断出自己位置的规律叫做一天十二时辰;

其次是月亮对地球影响力,根据月亮圆缺,判断出来的叫做一月三十日;我们一般人都会根据上玄月下玄月的月相前知15天后知15天;

然后根据北头七星的位置变化,判断出来的叫一年四时八节十二个月;如果你能根据北斗七星把一年的规律掌握,就可以前知12个月,后知12个月;

再根据木星在夜空中的位置变化,判断出一旬十二年;会观天象之后还可以根据土星的位置,前知12年后知12年;

再根据土星和木星的相对位置组合,判断出一甲子六十年;

最后根据金木水火土五星齐聚的变化,判断出三元九运一百八十年;

奇门遁甲,局的概念实际上是帮助人们找到和认清自己的位置。

然后根据天道秩序,给自己定位,指导你在特定的位置遵循自然规律做事。

不是有很多人感慨,历史总是在重演,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这是因为,宇宙天体的运动本来就是往复循环运动,人类社会作为其中一分子,自然逃脱不了这个规律。

如果学会了易经和奇门遁甲营造的公式,掌握了其中的规律和秩序,你就可以根据事物运动发展的趋势,提起做好准备,从容应对。像诸葛亮那样巧借东风,开启开挂人生。

未完待续

...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19-09-24  所属分类:民间传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