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馒头被“鬼捏”了是怎么回事?

同一锅蒸出来的馒头,有部分馒头的表面会出现褶皱,馒头还变得特别硬。 我们当地老百姓说这是被“鬼捏”了。作为共产主义接班人,我们当然不能相信这种迷信说法,请朋友们讲讲其中的科学道理。

蒸馒头被“鬼捏”了是怎么回事?

有时候,馏馒头的时候,也会出现这种情况,揭开锅盖一看,只见一个个馒头身躯紧缩,面目丑陋不堪,成了鬼捏馒头。

究竟是咋回事呢?

原来,在蒸馒头过程中,蒸屉盖上凝结的水蒸气掉落到馒头上而导致馒头出现了“坑”,就像被“鬼捏”了似的。这些水蒸气不只是破坏了馒头的美观,影响食欲,而且还会因为水分分布不均导致蒸出来的馒头质地不均,吃起来不松软,味道也不香甜,真像遇到了“鬼”!

蒸馒头被“鬼捏”了是怎么回事?

要避免蒸馒头被“鬼捏”,首先在馒头生坯入锅蒸之前,在锅中加一点冷水;入锅后要将锅盖盖严实;上锅时要将锅盖上已有的水分处理干净;蒸的过程中要保持火候适量且一致,用中大火蒸,保持锅中的温度。另外,馒头生坯一定要醒好是前提。

蒸馒头时,很多人做错了“蒸”这一步才出现了被“鬼捏”了的怪现象,大家记住了吗?!

馏馒头的时候,揭开锅盖不要太猛,要在停火几分钟后再掀开锅盖,就不会出现鬼捏馒头。

火皇阁,一个致力于原生态农产品的品牌,我们一直坚持使用本地种子,农家肥上地,传统老工艺制作,线下经营,拒绝大数据平台赚差价,如果感兴趣可以加我微信,tfenglei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20-03-12  所属分类:民间传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