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要吃公鸡下的蛋,大臣们束手无策,一小孩轻松解决

很多常识性的问题大家都是知道的,比如女人才能生孩子,母鸡才能下蛋,等等诸如此类的事情,连很多小朋友都是知道的。但是今天要说的这件奇怪事儿啊,可能很多人都没遇到过,有一个人非要吃公鸡下的蛋。这个人的名气还不小,就是历史上著名的始皇帝,作为能统一六国,一个国家的君主,怎会提出这样的要求呢?

皇帝非要吃公鸡下的蛋,大臣们束手无策,却被一小孩轻松解决

 

 

事情发生在他统一六国之前,有很长的一段时间,他一直在生病,而且一直没有好转。于是他就开始信一些其他的东西,请了一些江湖术士来帮自己看病,这群人其实也没有什么本事,但是净会说一些胡言乱语来骗人,他们这样对秦王说,因为大王的病不是普通的病,所以要想痊愈,需要吃一个公鸡下的蛋。

一时急于医治的秦王就相信了他们的话,就传旨让他底下的大臣们去找。在古代,大王的话可是必须做到的啊,不然就是抗旨了,这让很多大臣都很无奈呀,这世上哪有什么公鸡下的蛋呀!

皇帝非要吃公鸡下的蛋,大臣们束手无策,却被一小孩轻松解决

 

当时有个丞相叫做甘茂,秦王的旨意下达之后,大家就让这位丞相去办。这可是为难他了,伴君如伴虎,如果事情办不到的话,以古代的制度,是会牵连到家人的,很可能会性命不保。这让他急成了热锅上的蚂蚁,但正是他苦恼的时候,他聪明的孙子甘罗听到了这件事,就给自己的爷爷出了一个主意。

他让自己的爷爷三天不要去上朝,然后很自信的说,剩下的事情交给他来办。也想不出什么好办法了,甘茂也只好听自己的孙子了。他几天没去上朝之后,他的孙子代替他去上了朝,大家看到这样的情况也是很惊讶了。

皇帝非要吃公鸡下的蛋,大臣们束手无策,却被一小孩轻松解决

 

秦王便问甘罗:“为什么你爷爷不来上朝,让你这个小孩子来。”甘罗没有害怕,说:“我的爷爷在家里生孩子,来不了。”这样的话一说出口,大家都笑了,这怎么可能。秦王斥责道:“一个男人怎么会生产呢。”甘罗就回答:“是啊,男人是无法生产的,这和公鸡不能下蛋是一个道理呀”

这样的回答秦王自然能懂是什么意思,但是却无法回答,这个小孩子太聪明了。一向很注重人才的秦王,也看出这个孩子的天赋,不仅聪明还很有胆识,后来更是重用了他。甘罗在十二岁的时候就当了丞相。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20-03-16  所属分类:民间传说
标签:公鸡下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