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花仙子与槐树的传说

槐树的传说

夏天又到了,一树树槐花轻摇着枝条,散发着浓郁的清香,为路边赶路的行人演变着季节轮回的美好景致。

槐花远不如国色天香的牡丹名贵,但以她的质朴无华的气质和非常接地气的亲切让所有人都能沐浴她的香甜​。

槐花除了好看、好闻、好吃,槐树身上还闪耀着吉祥树的光环,尽管她没那么高冷,也是一个很神气的存在​!

门前有槐,升官发财。民间一直都把槐树当做了吉祥树来种。

这个民间谚语背后还有这么一个神奇的故事!

说是,唐代有一读书人叫作李石,他有两个兄弟,分别叫作李程、李福。

某年,李家庭院内的老槐树突然抽出三条新枝,仿佛有眼睛似的朝着李氏三兄弟的房间生长。

其中两条穿过堂前的屋脊,伸到了李石、李程二人屋前,剩下一枝不知为何却停止了生长。

后来,李石与李程都科举考中并拜相。

而李福尽管身居高位,历任七镇使相(相当于宰相,但无宰相之权),最终也没能成为宰相。于是,人们就传言,早年间那三枝神奇的槐树枝早已经做出了预兆。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20-05-15  所属分类:民间传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