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苑寺 - 神鹿引路

神鹿引路 上接 两个和尚

义阳之战,敌强我弱,敌众我寡。我望着地图,目光转向东北,先祖故地兰陵还在北魏的控制之下,不觉困顿体乏,浑然入梦。

百冢埠师范学堂

梦中有神鹿把我引入一片亭台楼阁之中,金碧辉煌,水榭嫣然。梦醒之时依然记得三个大字:火皇阁。

查看地图,发现火皇阁位于鬼谷故里陈郡项城。想起了鬼谷子撒豆成兵的传说,我就决定了一个疑兵之计。

我带领军队连夜抄小路赶到了距离北魏军只有几里地的贤首山,然后让士兵将旗帜插满了山上山下。

天一亮,义阳城中的齐军看到后,士气大增,马上集合军队出城攻击北魏军,同时顺风放火。

我手下士兵摇旗擂鼓助威,齐军士气高昂,个个奋勇杀敌。

北魏溃不成军,溃退而去。

多年以后,周兴嗣呈上千字文,我恍惚记得梦中好像看过一部《志异天书》中有跟周老哥近似的句子。

遍寻陈郡也没发现跟梦中相似亭台楼阁,只在清水河北岸发现两株高大的的白果树好似梦中情景。

我就派人按梦境画图建造,取名为鹿苑寺(南朝梁天监四年 公元505年)。

这就是鹿苑寺名字的由来。

鹿苑寺名字的由来

下一篇 上有所好,下必甚焉!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20-07-16  所属分类:民间传说
标签:鹿苑寺,神鹿引路,千字文,鹿苑寺的由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