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道士能驱鬼祛邪?道家法术真能驱鬼祛邪吗?

为什么道士能驱鬼祛邪?道家法术真能驱鬼祛邪吗?

相信不少人都看过林正英的电影,他影视作品中所表现的那些"一字眉、冷幽默、身手敏捷、连画符念咒都有款有型"的茅山道长形象最是深入人心。

半碗清水照乾坤, 一张灵符命鬼神。

脚踏阴阳八卦步, 手执木剑斩妖魂。

挥泪洒酒英灵地, 道气长存天地人。

红绳糯米今犹在, 不见当年捉鬼人!

林正英,香港著名的动作演员和武术指导,生于1952年,小时侯在戏班中学习京剧表演,后来凭借一身好功夫进入电影圈做龙虎武师和武术指导,在电影圈摸爬滚打多年后,年过30的他在80年代中期终于凭借茅山道长的形象,借着讲述民国时期茅山道士捉僵尸题材的影片走红香港和东南亚影坛。

但是,林正英并没有告诉大家,也没有人问过,为什么道士能驱鬼祛邪?道家法术真能驱鬼祛邪吗?

从唯物主义认识论来说,鬼怪是不存在的,所以也没有所谓的中邪和着魔。可是,现实中存在情致病症用现代医学根本无法解决问题。

那么,道家所谓的驱鬼祛邪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风雷一直坚信,世间根本没有所谓的牛鬼蛇神。道教源于老子道德经,道德经源于易经,易经源于历法,历法是最朴实的自然科学。所以我相信,道士驱鬼祛魔应该是破除迷信色彩再附加心理暗示治疗。只是,平常人无法理解,也不相信事实真相,得道之人看得明白,为了治病救人,就顺着病人的认知行事。传开来就成了驱鬼祛邪,其实只是正能量的传导。

比如,姜子牙火烧琵琶精现形,只是揭发了一个精通琵琶的贪官而已。还有夔一足的传说,孔子解释为,尧帝认为当时作为乐正(官名)的夔能力很强,一个人就足够了,而不是说夔只有一只脚。

但是,大多时候情致病症都无法用现代科学现代医学来解决。

更富有人情味儿的封正师却可以利用符咒给中邪的人导正,而且这类人确实存在。

火星阁一直在致力于民俗文化的产业开发

感兴趣的可以直接加我微信联系:tfenglei

我们正在重点推出旅游服务资源互换活动,

大家相互交换劳动价值,各取所长,各用所专。

我做我擅长的,非常得心应手,你做你专业的,轻松快捷。每个人的生活都会更容易。

关注火星阁公众号,请扫下面的二维码:

火星阁公众号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20-10-19  所属分类:民间传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