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隔壁老王到张三李四王麻子,姓王的咋成了招黑体质?

如果你姓王,可能最不爱听的两句话就是:“隔壁老王”和“张三李四王麻子”。

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流传开来的,反正姓王的听了总是感觉不服气。凭什么姓张的可以叫“张三”,姓李的可以叫“李四”,而姓王的就要叫“王麻子”呢?

无论哪个姓都有帅哥靓妹,也都有相貌丑陋之人,为啥轮到老王就成了麻子呢?

其实,这应该是王姓的骄傲。

首先,王姓作为大姓人数众多,出现各种事迹的概率也很大。

王麻子剪刀

其次,王麻子剪刀和王麻子菜刀的招牌名声太响了,大江南北家家户户都在用,不仅生意赚钱,而且为社会做出了很大贡献。

据说王麻子是明朝末年山西人,在北京做生意时结识了一个来自山东铁匠世家女子田青,田青家打铁技术好,远近闻名,王掌柜就和夫人做起了铁器生意,他们最拿手的是刀和剪。

由于打铁手艺很过关,店里面的刀剪质量很好,经久耐用而且锋利,逐渐在当地打响了名气。

人们见他脸上满是麻子,都叫他王麻子,口碑相传,他们做的剪刀也就叫成了王麻子剪刀,成了通俗易传、独居特色的招牌。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20-11-05  所属分类:民间传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