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幻日现象频繁出现预兆着什么?

江西省九江市游客在庐山看日出竟遇上“双日同辉”罕见奇观

2019年8月08日,江西省九江市游客在庐山看日出遇上“双日同辉”罕见奇观。

2019年最后一天惊现“幻日” 吉林省扶余市天空出现3个太阳

2019年最后一天惊现“幻日” 吉林省扶余市天空出现3个太阳。

内蒙古呼伦贝尔周日天空出现“幻日”奇观

2020年1月14日 内蒙古呼伦贝尔周日天空出现“幻日”奇观

以为世界末日!北美天空惊现2个太阳外加半夜巨响 原来是罕见的幻日现象

2020年2月2日,北美天空惊现2个太阳外加半夜巨响。

2月14日情人节内蒙古现幻日奇观 天上有“5个太阳”

 

 

 

2月14日情人节内蒙古现幻日奇观 天上有“5个太阳”

2020年2月14日情人节内蒙古现幻日奇观 天上有“5个太阳”。

幻日:10月15日早黑龙江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市上空出现“三个太阳”
2020年10月15日早黑龙江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市上空出现“三个太阳”

2020年10月28日,河北石家庄也曾出现幻日现象,有市民拍到空中同时出现了两个太阳,两个太阳在天空两侧遥遥相望。

今年幻日现象频繁出现预兆着什么?2020年11月4日,吉林松原。长岭县和乾安县多地看到天上三个太阳

陕西商洛“幻日”奇观

11月15日,陕西商洛出现两个太阳的“幻日”奇观

12月29日上午,有网友拍到北京上空出现“三个太阳”。

12月29日上午,有网友拍到北京上空出现“三个太阳”。

气象人员把这种现象解释为幻日现象,只是在天空出现的半透明薄云里面,垂直地悬浮着许多细小的正六角形冰柱,偶尔整整齐齐地垂直排列在空中,发生的非常规律的折射现象造成的。虽然比较罕见,也只是一种自然现象。

可是,风雷感觉这种天象如此频繁的出现,绝不是偶然。

联想起今年的新冠病毒,以及民间传说中的传说后羿射日,总觉得古人把这定为不祥之兆或许有些道理。

《淮南子》上说:“尧时十日并出,草木皆枯,尧命后羿仰射十日其九。”

2月14日情人节内蒙古现幻日奇观 天上有“5个太阳”

西汉·刘向《战国策·魏策四》:“夫专诸之刺王僚也,彗星袭月;聂政之刺韩傀也,白虹贯日。”

上学时,读到白虹贯日根本没有概念,看了上面这些图之后,你是不是有点理解了?

古人认为,数日并出若相斗,预兆天下将兴兵。

据《晋书·天文志》中关于“幻日”的记载:公元314年1月,有三个太阳,自西向东运动。317年1月,又出现三个太阳,有白虹直通天顶。太阳周围有重重日晕,左右有日珥。占卜的人说:“白虹,预示有兵乱。三个太阳一起出现,不过三个月,诸侯要争做皇帝。”果然,三月江东的吴国称帝,又有其他诸侯称王,天下大乱。

或许,这种天象背后,真的有什么还没有被科学认知的内在规律。我们不搞封建迷信,但也不能麻痹大意。防患未然做好心理准备总归是好的。

或许,今天的乌克兰就是答案。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20-11-05  所属分类:民间传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