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它就是清明节之花

泡桐

清明将至,扫墓祭祖与踏青郊游成了人们的热门话题。

一句“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的古诗,把春天渲染成阴沉沉、湿漉漉地悲伤基调。

清明节之花

其实,清明节不仅有祭扫、缅怀、追思的主题,也有踏青郊游、愉悦身心的追求。

这时候气温升高、生气旺盛、万物齐发,大地呈现春和景明之象,最适合吐故纳新、探春郊游。

文人仕女齐聚野外,桐花散发出烂漫、热烈的气息。

桐花

紫色的喇叭仿佛是女人的石榴裙,又象极了翩翩飞舞的凤凰​,所以,自古以来就流传着一句俗话​:家有梧桐树,不愁凤凰来​。

泡桐

盛花期时,紫气满树非常壮观,端庄大方非桃、李、牡丹之流可以比拟。

桐树苗

古人含蓄,用凤栖梧桐淡化情窦初开原始冲动,赋予爱情以素雅的寓意。劝善青年人要像桐树苗那样挺拔冲高,不要过早的发出枝杈,等到芳华满树,自然不愁凤凰来栖。

泡桐

桐华作为清明节之花,它就开在烟火人间的红尘,开在血脉相连的家乡,每年暮春按时报信,劝人们要懂得惜春。

中国人一直强调师法自然,其实,静看花开也是一门学问。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21-03-28  所属分类:民间传说
标签:桐花,清明节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