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修城里都有哪些鬼?

民间传说王莽赶刘秀时,刘秀逃至南顿附近,已三天三夜未曾休息,人困马乏,再也走不动了,只好停下来宿营休息。

当天晚上,土地爷就吩咐附近的小鬼,连夜筑城来保护真龙天子。

土地爷

时至五更,众小鬼累死过半。东方欲晓,王莽的大队人马赶到,遥遥看去,见南顿东北角一夜之间出现一座新城,并有众兵把守,杀气腾腾。

王莽惧怕,急忙下令,兵退四十五里,刘秀得以解脱,这便是“鬼修城”的传说。

那么,问题来了,土地爷喊来的小鬼都有哪些呢?

感兴趣的就往下阅读,听风雷给你一一讲解。

首先,这些小鬼肯定是新死的鬼。

人死后第一站就是土地庙,第二站是黄泉路,第三站就到了望乡台,就是孟婆的地盘了。

所以说,土地爷能够召唤的小鬼只能是土地庙里的小鬼,或者是刚到黄泉路的小鬼。

黄泉路的半道上,土地爷或许可以召唤回来,一旦到了望乡台,权力交接到孟婆那里,就不是土地爷说召唤就召唤了。

其次,这些小鬼应该是被王莽新政给折磨死的鬼。

他们对王莽政权非常痛恨,以致于死后还恨恨不休,所以才愿意帮助刘秀修城。

...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21-05-01  所属分类:民间传说
标签:鬼修城里都有哪些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