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入夏失败,六月飞雪

六月飞雪是自然界中一种罕见的自然现象。

战国时期,燕昭王姬平请齐国的邹衍等贤人来帮助治理国家,燕国的部分人对邹衍不满,在燕王面前进谗言,让邹衍蒙冤入狱,当时正值盛夏六月,天降大风雪。燕王意识到邹衍的冤屈,就释放了他。

后来民间将此情节演绎到《窦娥冤》中。大意是窦娥被无赖诬陷,又被受贿官府判斩刑。在窦娥被斩之后,“血溅白绫,六月飞雪,三年大旱”。

内蒙古入夏失败,六月飞雪

现实中,六月飞雪也出现了很多次。

不过,从来没有6月2日这次内蒙古锡林郭勒的降雪天气这么大。气象局工作人员称最低温度降至0度,到当日8时降水量为33.8毫米,草原上白茫茫一片。

云南文山冰雹灾害

再联系起4月28日下午,云南文山冰雹灾害,城区降雹过程中同时还伴随着20毫米/小时以上的短时强降水,导致不同程度受灾。

云南文山冰雹灾害

虽然,我们不应当以封建迷信的思想去传播它,但是,这么多极端天气频繁出现,与人类对大自然的破坏肯定有着一定的关系,也需要我们警醒。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21-06-07  所属分类:民间传说
标签:内蒙古入夏失败,六月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