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神传说

 黑白无常

在中国乡下一直都有“黑白路神”的传说,黑路神挡煞,白路神保平安,有车一族都会请个路神放在车上。

古代没有现代交通发达,一旦上路就是前途未卜,所以,人们敬路神,也是“惜别离,保平安,寄厚望,盼团圆”美好意愿。

白路神很高大,比人高很多,全身白色,会出现在有危险的路附近,提醒人不要过去,当然大多数人一见到疑似鬼的路神都吓跑了。

白路神:晚上6点后出现,鸡叫前消失,一般在人少的路上,十字路口,坟地,引导人走正路,影子是银白发光的东西,比如变成月亮,银电线杆。……

黑路神:影子是又高又大,或者变成水牛。专门挡路,引诱有罪之人死亡。黑路神比较像黑无常,也是是拿命的,往往他经过某地,鸡会半夜叫,这时不能打鸡,否则明天眼会肿,鸡角子(小鬼差)在惩罚你。

正月初五迎财神的来历(破五的传说 路神传说)

这两位神差跟黑白无常长得很像,但是是没有舌头的,黑白无常则有着长长的舌头。这就是“无常有长路无长,身前身后都茫茫,在世切惜眼前人,莫等别离空思量。”

路神的形象一般面如山,代表山高路远,没有五官,代表一路通关;须发如根,代表扎根家乡,叶落归根;耳如钟,代表响彻四方。

 路神传说

路神摆件,风雷艺术馆有卖,有需要的请扫描下面的二维码进入购买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21-06-11  所属分类:民间传说
标签: 路神传说,黑路神挡煞,白路神保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