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清传奇:八命奇案

河南有户人家,夫妇俩有两个女儿,长女已经嫁人了,次女还待字闺中。

这一年夫妇俩到武当山进香,家中便只留次女一人看家。

也不知是日子没选对,还是进香敬错了佛,夫妇俩这一走,竟然引起了惊天血案。

原来,这户人家的邻居乃是一个屠户。屠夫与书生王某相识,王某有时到屠户家买肉,被邻居这家的小女儿看上,偷偷让屠夫的老婆牵线。

屠夫的老婆向丈夫透露了此事。

屠夫一听,起了色心,决定冒充书生趁夜进门,奸污那个女孩。

当晚他翻墙摸进隔壁人家的室内,在屋子里发现床上有两个人,不禁勃然大怒,心想这一定是王某“占了先机”。于是,屠夫回到自己家,拿了把杀猪刀回去把床上的两个人剁了,然后把两颗头颅裹在衣服里翻墙而出。

半夜三更,附近有个以卖糕点为生的人,听见狗叫得厉害,出来一看,与屠户撞了个正着。两个人平时关系极好,屠户便一五一十向卖糕的说出了实情,还一起到卖糕的家中商议怎么处置这两颗人头。

第二天一早,一声惨叫惊动了街坊四邻,众人聚过来一看,只见是那户人家的小女儿坐在屋子门口痛哭。

明清传奇:八命奇案

原来,昨天她的姐姐担心父母远出,妹妹一个人在家不安全,便带着丈夫来探望。当晚妹妹让姐姐和姐夫睡在床上,自己却睡到了别的房间,所以屠夫杀错了人。

出了命案,地方官赶紧传唤,女孩支吾半天,说出王生的名字。

王生立刻被拘捕到县衙,严刑拷打。王生一介书生,哪里受得了这番苦楚,只好招供,但是,地方官要想定案,必须找到那两颗人头,王生哪里说得出,所以官府每天都酷刑相加。挨了一个多月,王生只想快点死,于是就问看守的牢头有什么办法。牢头说:“让你家人给我八十两银子,我可以给你找到那两颗人头。”王生同意了,让家人变卖产业,凑了八十两银子交给牢头。很快,牢头将埋有两颗人头的地址告诉了王生,王生招供出来,官府派人挖出那两颗已经腐烂的人头,就算结了案。

可是,就在王生即将押赴刑场开刀问斩的时候,案情突然出现了惊人的反转。

那个屠夫见自己成了漏网之鱼,十分高兴,喝酒庆祝,醉后跟老婆说了这个事。没想到隔墙有耳,被人听到。

乡中里正得知消息,立刻向官府举报。

屠户刚一被捕,就俯首认罪了,并供出了两颗人头就埋在卖糕者的家中灶台下。

衙役们挖开灶台,发现除了两颗人头,还多了一具尸体。

原来,那天晚上屠户跟卖糕者一起到他家中商量时,恰好有个贩枣的当晚也投宿在卖糕的家中,被出出进进的动静吵醒了。屠户怕事情败露,拎起放在墙角的锄头就把他打死了,然后将他和那两颗头颅一起埋在了灶台里。

到了这个时候,县官只能追查,王生招供出的两颗深埋土下的人头,死者到底是谁?

一番审问,得出结果:原来,牢头为了贪图王生那八十两银子,就杀了家里丫鬟和佣人,然后割下人头加以掩埋,并将埋藏的地点告诉了王生。

整个案件到此方真相大白,除了遇害的邻居大闺女两口,还有无辜卷入命案的贩枣者、牢头家的丫鬟、佣人,加上屠户、同犯卖糕者,还有那个牢头,都要偿命伏法,合计在这起案件中共有八个人死去,被称为“八命奇案”。

家居风水,避免无妄之灾,请点击这里进入直播课堂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21-06-27  所属分类:民间传说
标签:明清传奇,八命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