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到底是什么山?

唐山到底是什么山?

最近,唐山行凶事件引起轰动,这是唐山大地震之后第二次让全世界都知道中国有个唐山。

那么,做为河北省的一个地级市,唐山到底是什么山呢?唐山的来历是什么呢?

网友说那是一座黑山,流氓团伙的靠山。

其实,“唐山市”的得名确实来自于辖区范围内的一座山,今天唐山市内路北区的大城山。世传唐太宗李世民征高丽期间曾在这座山上驻扎,山以此为名,被命名为了“唐山”。当然,除了这种说法,还有一个故事认为,唐太宗李世民的爱妃死后下葬在此,故而有了“唐山”之名。这和“曹妃甸”的传说故事极为类似。但是,迄今为止,唐山大城山却没有发掘出唐代驻军甚至皇帝在此驻跸的文化遗址。单纯是故事流传却没有文物实物,这是缺乏足够证据的。

唐山到底是什么山
今天的大城山

不过,根据《滦县志》中记载。说的却是后唐李嗣源曾屯兵于此,立石城二百余丈。再后来唐姜将军斩蛟有功,葬于此,后人建庙祠之,山以唐名。大城山上确实有古石城和姜将军庙等遗址,比较可信。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22-06-21  所属分类:民间传说
标签:唐山到底是什么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