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宅六神的土地爷如何供奉?

家宅六神中的土地神又称福德正神,老百姓叫做土地爷,或土地公公。

家宅六神的土地爷如何供奉?

风雷在前面的文章中介绍过了,土地爷其实就是人祖伏羲。

在春秋时期,国家每年都要在立春和立秋后的第五个戊日祭祀土地神两次,叫做社日。

2024年2月4日(农历癸卯年十二月二十五)为立春,当日为戊戌日,算作第一个戊日。

往后算到第五个戊日,2024年3月15日(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六),戊寅日,该日期为2024年春社日。

2024年8月7日(农历甲辰年七月初四)为立秋,当日为癸卯日。

从当天起算,第五个戊日是2024年9月21日(农历甲辰年八月十九),戊子日。该日期为2024年秋社日。

家宅六神的土地爷如何供奉?

当然家庭祭祀不必那么隆重,把他的神位和祖宗神位摆放在一起就行。有些灶画已经把家宅六神都放到一起了,所以也没必要单独供奉。

神位不适合面对洗手间门、储物间门。也不适合摆放在有噪声的地区,如电视、家用冰箱等在家用电器旁。

家宅六神的土地爷如何供奉?

土地爷的敬奉

1、找个做传统文化的人结缘,看看哪尊土地爷跟你有眼缘。

2、请好后,用大红纸封上土地爷的双眼带回家,城里楼房挑选放到房间门边上,或是餐厅等的地面上。若放到禅堂,要一个独立神龛敬奉。

上好香,默念安土地神咒

元始安镇,普告万灵。岳渎真官,土地祗灵。

左社右稷,不得妄惊。回向正道,内外澄清。

各安方位,备守坛庭。太上有命,搜捕邪精。

护法神王,保卫诵经。皈依大道,元亨利贞。

3、记得每一次初二和十六还记得敬奉土地爷:花、香、灯、茶、三牲、四果、牛乳、纯蜂蜜、纯粮酒。

 

火星阁一直在致力于民俗文化的产业开发

感兴趣的可以直接加我微信联系:tfenglei

我们正在重点推出旅游服务资源互换活动,

大家相互交换劳动价值,各取所长,各用所专。

我做我擅长的,非常得心应手,你做你专业的,轻松快捷。每个人的生活都会更容易。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22-11-25  所属分类:民间传说
标签:土地爷如何供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