赊刀人偈语:寿星上庙堂,雷母跳下墙,爷孙颠倒颠,青年出牢房 有人能解吗?

从宋朝开始,一直到民国时期,“赊刀人”都是一个特殊的群体,哪怕到了现在,这类特殊群体也依然存在。

千百年来,他们还以权谋家鬼谷子的传人自居。正是因为披着“鬼谷子”这样一件华丽神秘的外衣,让“赊刀人”多了一份高人的气息。

赊刀人偈语:寿星上庙堂,雷母跳下墙,爷孙颠倒颠,青年出牢房 有人能解吗?

在历史上,“赊刀人”也有过不少预言。比如说在清朝年间,他们就曾预言米价会大跌到18文,要知道当时的米价可是高达七八十文。当时的百姓听了都觉得这些人真是疯了,然而几个月后,米价真的大跌到了18文。

而到了现代,也有传言,2021年,赊刀人惊现河南郑州,预言郑州会出现特大事件。从结果来看,似乎“赊刀人”的预言都成为了现实,去年郑州的确发生了特大暴雨,损失惨重,甚至出现人员伤亡。

最近,网上传言,赊刀人又出来了,这次他们留下了一句顺口溜​:寿星上庙堂,雷母跳下墙,爷孙颠倒颠,青年出牢房。

很多人开始猜测这到底是什么意思​?

网友们,有人能解释吗​?

火皇阁公众号

可以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进行探讨 或者微信私聊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22-12-08  所属分类:民间传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