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如车,活法是车技

当今社会,人们不再迷信命运,反过来却全盘否定命运的存在。

他们的理由是,在一秒钟内,地球上有多少人出生?不管是中国人还是外国人,只要在同一秒内出生,八字都是一样的,那难道他们的命运也一样吗?

就算是算命先生说法也很矛盾,一方面是命运天注定,另一方面却说可以通过修身改命。

在国学大师南怀瑾先生的眼里,没有全盘否定命运,他认为“命运”可能存在,但它表现为一种没有主宰的“因缘”或“业力”,而且它也不是固定不变的,命运很可能随着人的经历和选择不同,做出改变。

他这个说法也很难让人信服,给人感觉像心灵鸡汤,并不会引起普遍接受。

那么,命运到底是什么呢?

其实,风雷这里有个观点:命运是客观存在,命如车,运如路,车技是现实生活。

命运就像马路上跑的汽车,同款产品可以有很多,运气就像马路,这都是客观存在。

为什么生辰八字相同,却有不同的命运呢?

我这也有个比方,同样的车型,跑同一条马路,因为开车的车技不一样,跑出来的效果也是五花八门。

所以,正确的态度是不能盲目迷信命运,也不能否认它的客观存在​。苦练车技提高自己才能走得更顺​。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22-12-17  所属分类:民间传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