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正神与新封神时代

​最近各地的极端天气,被网友们调侃,天上神仙不按时值班,搁这玩抽签,春天刚露个面,冬天又加个班,像是喝多了似的。

 

本来正神代表的是秩序,维护的也是秩序,而秩序是根据自然规律来的。现在,这些维护秩序的正神却不正经起来,违背自然规律行事,确实该炒他们鱿鱼了!

 

不过,这也有老百姓自己的原因,现在谁还拿正神当回事,他们不敬神,不祭祀,只有骂人和调侃时才偶尔提一下个别神,比如丧门星、扫把星。而大部分正神都被人抛在了脑后,比如前面文章提到的清福神,原来是人们最向往一个。

现在呢!过年过节,互相之间都是恭喜发财,洪福齐天,大家都把财神抬得高高的,甘愿做金钱得奴隶。所以,很多人越活越累。

清福神管着人的灵魂,你得罪了他,找不到自己的魂了。光知道去挣钱,忘了自己活着是为了什么?

人活在这个世上,不只是物质享受,还要精神愉悦。坐在宝马车上哭,真不如在乡间骑着自行车开心的笑。

也许,我们老百姓只有重新找回属于自己的精神信仰,才能摆脱混乱。

所以,曾仕强说,新的封神时代已经来了。还有那个五百年出圣人的传说,确实成了老百姓的迫切需要。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23-03-19  所属分类:民间传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