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门的力量3,一个梦的启示

昨夜,风雷做了一个奇怪的梦,梦见我又回到了学生时代,感觉好像是穿越到了另外一个平行宇宙。我好像因为考试成绩被老师训斥,他说我本来可以考满分的,为什么会在一个小小的常识问题上犯了低级错误。

他问我,闳恩指数你不知道吗?怎么会在这道题上出错呢?

梦醒之后,其它情景已经记不住了,但闳恩指数这个概念在我脑子里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闳恩指数,大家听说过这个概念吗?

我打开电脑用百度查询,搜不到这个词。

我又搜了近义词,洪恩指数,宏恩指数和红恩指数,也没找到印象中的结果。

努力回忆之后,想起来在梦中老师给我讲解,说到这个闳恩指数好像是为了挽救一个生命而付出的多少牺牲的比例。

加上这个描述再一搜,我看到了关于《拯救大兵瑞恩》的影评,为救一个人而牺牲八个人到底值不值得?

如果按照三维物质世界的线性逻辑,肯定是不值得的。

而这种价值观早在几千年前的中国就已经是非常普及的常识性认知了。甚至是在人类开智之初就形成了的公共认知。

可是,在当今社会,中医和奇门遁甲中的智慧和力量,已经因为不理解而被大部分人放弃了。

甚至有人还提出了更有迷惑性的问题:一个疯子把五个无辜的人绑在电车轨道上。一辆失控的电车朝他们驶来,并且片刻后就要碾压到他们。幸运的是,你可以拉一个拉杆,让电车开到另一条轨道上。但是还有一个问题,那个疯子在那另一条轨道上也绑了一个人。当你正要做出决定时,却听到旁边人议论,那捆绑5人的铁轨上的人都名牌大学的大学生,而另一条铁轨上的人是一个普普通通到老百姓,考虑以上状况,你会怎么样的选择?

A.救5个大学生,牺牲普通人,毕竟知识无价

B.救普通人,牺牲5个大学生,在生命面前人人平等,谁也不比谁高级。

你怎么选择?

感兴趣的可以继续关注,跟我一起探讨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23-03-24  所属分类:民间传说
标签:闳恩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