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皇阁故事,火皇学宫的来历

最初,武王弟季毂在牧野之战中担任虎贲中郎一职,属于精锐部队,军事素养很高。成王继位,天下太平,把季毂封在项(沈丘项城一带),称为项子国,季载封在沈(安徽临泉),姬弱封在顿(商水李集,项城南顿一带),嬴姓养伯封在养(沈丘一代)…

火皇阁故事,火皇学宫的来历

豫东广袤的平原,藏不住兵,任何战争到这里都是一扫而过。所以,改朝换代对这里影响很小。颖水沿岸风光优美,百姓富庶,这几位昔日的战友,铁哥们儿,没事就骑着马,或者通过沙颍河坐船聚到一起喝酒。

项子国境内的火皇阁有着铸造的传统,几个人看到这里出产的精巧农具,又听说他们的先辈们曾经为黄帝铸造过佩剑—轩辕剑,于是就决定搞一个高端定制宝剑的生意来。最主要的还是能把他们的老伙计安置起来,这是属于他们几个共同保守的秘密。这个老伙计人聪明、有学问,身份却是绝对不能公开的。

经历了人生变故,他早已面目全非,一般情况下也不会被人认出。

不过,刚开始还是制定了严格的守密规矩,这个秘密毕竟还是要命的死罪。

男一号从此成了火皇阁的一名工匠,当然这时他还没有开启办学宫的路子,不过,这是基础。

继续关注,下一集风雷接着讲学宫之路。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11-08-05  所属分类:民间传说
标签:火皇阁故事,火皇学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