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角子鬼的传说

鸡角子鬼也叫勾魂鬼。

民间传说,有些人会突然的昏迷过去,过一段时间还会醒来,叫做过阴。这期间不能挪动他的身体,不然他的魂魂就回不来了。他的魂魂去干吗去了呢?拿人去了:就是办阴差去了。

鸡角子鬼

这个逃出驱壳的灵魂就是鸡角子鬼。它是一个上吊给绳,喝药递瓶,跳楼送行,催人死亡的阴神。同样是勾魂,鸡角子和牛头马面却不一样。牛头马面是阎王的勾魂使者,捉拿的都是有罪该死的恶人。鸡角子勾魂却都是死于非命、不是寿终正寝。鸡角子鬼的可怕就在于它能传染给那些缺少头脑,没有主心骨的人,就像今天的网络帮凶。所以现在抑郁症患者越来越多,就是因为互联网的传播让鸡角子鬼的生存空间增大了!

鸡角子鬼

当然,对付鸡角子鬼也有办法。

 鸡角子鬼

传说有一个女人,可能刚受过婆婆的气又和老公吵完架外加孩子不听话,就把绳子往梁上一扔踩着箩筐准备上吊,在脖子就要伸进绳套的时候突然发现不对,原因是这箩筐是细篾儿的那种,根本经不起人。她知道是鸡角子在里面撑着她等着拿她命呢。她灵机一动,自言自语到:口渴的要死,临死也要喝口水啊。就下来去灶屋烧水。鸡角子感觉好事将成就在箩筐里继续等着。然后这妇人端了一大盆滚烫的开水照箩筐泼上去,只听见鸡角子被烫的叽哩哇啦一路惨叫逃去~~

其实鸡角只是误传,实际上应该是犄角的谐音。

 未完待续...

关注火星阁公众号,请扫下面的二维码:

火星阁公众号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18-02-18  所属分类:民间传说
标签:鸡角子鬼的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