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占卜骗局如何破解?

近日,一名通过某直播平台算命敛财的年轻“大师”落入法网。

2018年上半年,80后李某关注到直播分享风水观点的“大师”高某。大师仅20多岁,但“神通广大”——算命、请符、驱鬼、转运、超度亡灵都不在话下。自觉运势不佳的李某被吸引了。

李某很快对大师敞开心扉,“高大师”对其运势不佳的解释是“有先祖的灵魂跟着”,她通过直播向李某念咒语,并建议其在家中供奉一幅水墨画,以改善风水、调整运势。

要想使这幅画转运有效,必须从大师处购买,一幅画3888.88元。事实上,这幅画在淘宝购买包邮才50元。

3年间,高某还利用直播平台结识了另外3人,并以驱鬼、请符、开天眼等名义,骗取钱财3万余元、5400元、8600元。

高某在落网后承认,她只是模仿别人算命,咒语是自己编的;“转运水墨画”实为网购的印刷品。

据调查,部分占卜者是心理学在读生或毕业生,有些是广告从业者和编剧。他们从事占卜只是因为“来钱快”。以塔罗占卜为例,解答一个问题收费68元,收入不菲,这还不包括销售“能量水晶”“击退水逆”喷雾,替人“调频、做法、通灵”,以及一对一占卜授课等更高价服务的收入。有神婆一年‘坑’出一套房。

新一代占卜师的“套路”并不新鲜。“他们通过预测不祥事件引发你的惶恐。当你问‘如何化解’时,就要么卖你灵器,要么给你‘做法’,变相收费。”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19-10-09  所属分类:民间传说
标签:互联网占卜骗局,互联网占卜骗局,网络占卜,网络占卜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