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记”究竟是什么?

我们大部分人都有“胎记”,相信很多人对此并不陌生。

“胎记”究竟是什么?

关于胎记,自古以来民间就流传着很多种说法。

民间还有个说法,初生婴儿屁股部位有淤青的“胎记”,这是送子观音拍孩子屁股叫孩子出生时留下的。

相传人死后,过了鬼门关便上了黄泉路,路上盛开着只见花,不见叶的彼岸花。花叶生生两不见,相念相惜永相失,路尽头有一条河叫忘川河,河上有一座奈何桥。有个叫孟婆的女人守候在那里,给每个经过的路人递上一碗孟婆汤,凡是喝过孟婆汤的人就会忘却今生今世所有的牵绊,了无牵挂地进入六道,或为仙,或为人,或为畜。

孟婆汤又称忘情水,一喝便忘前世今生。一生爱恨情仇,一世浮沉得失,都随这碗孟婆汤遗忘得干干净净。今生牵挂之人,今生痛恨之人,来生都相见不识。 可是有那么一部分人因为种种原因,不愿意喝下孟婆汤,孟婆没办法只好答应他们。但在这些人身上做了记号。这样的人,必须跳入忘川河,受水淹火炙的磨折等上千年才能轮回,转世之后会带着前世的记忆、带着胎记寻找前世的恋人。 

“胎记”究竟是什么?

所以朋友们请珍惜身边有胎记的那个人,无论是亲人、朋友,因为他(她)也许是你前世的恋人,经过千年等待来寻找前世情缘未了的人,去完成前世未了的心愿,请永远不要去伤害他(她),因为不是谁都有勇气跳入忘川河,等上千年煎熬之苦。

也有人认为:胎记是“神的印章”。

人去世后是可以再次转生为人的,转生的过程叫“投胎”。据说,一个人在要投胎之前,阎王需要将此人在前世中的一切记忆都抹掉 后方准放行,当阴间的“官员”检查确信此人的前世记忆都已被抹掉时,就会在此人身上盖上印章表示可以放行,印章可以盖在身体的任何部位。新生宝宝身上带有 胎记的部位,就是当时“盖印章”的部位。

更有人认为,胎记是前世的伤痕。《胎记和先天缺陷的病因》一书作者史蒂文森就认为:“胎记、先天缺陷以及其他体征缺陷,都可以看成 是对前世生活的写照。如果此人前世是被刀刺杀的,或者是被子弹打死的,或者被灼伤致死,伤口以及受伤那个部位,往往会在后世身上留下明显的印记,即一出生 就会有胎记。”

西方民间的这个观点认为,胎记是上帝的“礼物”,即胎记的出现与家人做错了事或母亲怀孕分娩时触犯了一些禁忌有关连。宝宝身上的胎记是上帝给的“礼物”,这也许是一种考验或警告。因此,当新生宝宝身上出现了胎记时,很多人总喜欢和“神的暗示”联系起来。

现代医学认为胎记跟遗传有关,相关数据统计显示,80%的新生儿都有青胎记被称为蒙古斑,是新生儿屁股上最常见的标记,多数会呈左右对称的样子,但大部分胎记会在孩子出生后1、2年内逐渐消失或变淡,有些胎记则会伴随终生。

另一种观点则是准妈在怀孕期间可能受到了严重的污染,比如服用激素类药物、受到严重辐射等。从科学的角度上来说,是由于胎宝宝在妈妈肚子里受到挤压,导致宝宝血液循环不佳造成了淤青,由于在胎宝宝时期,宝宝的新城代谢还没有发育完全,所以淤青不能完全消散,就形成了色素沉淀,出生后就带着青色胎记出来了,等宝宝慢慢长大,身体新城代谢逐渐发育成熟,青色胎记就会被身体慢慢代谢掉了。

除了青胎记,宝宝的胎记还常见有三个颜色

1)黑色胎记

这种胎记一般属于色素痣,是由黑色斑形成的,很难自然消失,如果父母发现孩子身上的色素痣猛然变大,警惕病变,及早就医。

2)红色胎记

通常为新生儿的红色皮疹,出生一周左右会自动消失,无需额外治疗。

3)橙棕色胎记

出现这种胎记父母要多留意,有可能是血管瘤或者神经纤维瘤,橙红色或者偏棕色,家长要多重视,发现不适及时检查。

这个观点下认为怀孕期间可以避免宝宝有胎记

① 避免磕碰

美国哈佛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如果准妈妈在孕期不幸磕碰,且磕碰处正处于孩子的毛细血管,孩子长胎记的概率为23.5%左右。

提醒各位宝妈,尤其是孕早期,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和胎儿,避免磕碰和重体力劳动。

 合理饮食,远离辐射

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少食生冷或含有激素的食物,如果自身的工作辐射较大,为了孩子着想,申请调换岗位,给胎儿一个良好的生长环境。

③ 孕期尽量不用化妆品

化妆品质量良莠不齐,如果含有有害物质,胎儿的代谢能力又差,无法及时排出,那么就很有可能形成胎记,如果不是有职业要求必须化妆,不建议孕妈再化妆了。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20-08-01  所属分类:民间传说
标签:“胎记”究竟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