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葫芦为何亚腰?

观赏葫芦珍品——宝葫芦 俗名亚腰葫芦,索有”天然工艺珍品之称,因其长相奇特独 具造型,又富有吉祥长寿的寓意,深受人们的喜爱。它作为旅游纪念品 已开始进入市场,随着旅游业的日益发展,宝葫芦更是身价倍增。

亚腰葫芦,目前好像就是葫芦这种植物中间会变细 但是也有的葫芦就只有一个大肚子 没有明显的“腰” 那这种“腰”是怎么自然长出来的呢?

宝葫芦为何亚腰

葫芦果实基本可以分为球形、矮柱形、长柱形、梨形等主要类型。其实,瓠子、冬瓜、西瓜、南瓜、黄瓜、甜瓜、丝瓜都是它的近亲,长相都差不多。

宝葫芦为何亚腰?
瓢葫芦基本可以看作是梨形果实,亚腰葫芦又是在梨形果实的基础上增加了亚腰。人为约束可以改变果实形状,但是正常亚腰葫芦果实的亚腰并不是人为约束出来的

宝葫芦为何亚腰?

葫芦的果实形状有没有亚腰是品种决定的,可以通过授粉前的母本子房判断。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22-07-09  所属分类:民间传说
标签:宝葫芦为何亚腰,观赏葫芦珍品,宝葫芦,文玩葫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