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东名吃-项城小鸡烙馍

散养柴鸡

 

豫东平原属于黄淮冲积平原,土地肥沃,气候适中,是国土资源部划定得永久性基本农田,冬小麦和白芝麻的主要产地。这里作为粮油主产区,被限制开发,所以环境优美,民风朴实,散养三黄鸡和项城黑猪肉闻名全国。

项城小鸡泡烙馍

 

小鸡烙馍是项城当地饮食的一道招牌,因汤味鲜美、肉质筋道、烙馍浸润,回味无穷而被外地人口口相传,成为一道名吃。

项城小鸡烙馍

鸡是当年散养的柴鸡童子鸡,自然生长,腿骨筋腱,肉质紧密,地锅柴火慢炖;馍是铁鏊子烙馍,手工擀成,现烙现吃,绵软劲道,特别是用鸡汤泡制后,味道更好,吃后令人回味无穷。

​如今疫情影响,城里饭馆开门时间没保证,农家院子预约消费,避免人员交叉,安全可靠。最重要的是农家院没有大饭馆的豪华装修和房租负担,价格更加实惠。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18-09-04  所属分类:饮食
标签:豫东名吃,项城小鸡烙馍,小鸡烙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