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物件的记忆:菜拉子 菜擦子 让厨房小白秒变厨神

对于很多上班族来说,下班还要回家做饭是一件痛苦的事,本来已经很累了,还要在厨房里忙活半天,真的很让人崩溃。

像切菜这种烦恼对于厨房小白来说,从古到今都没有变过。

不过,还好从上个世纪洋铁片问世以来,

就有人发明出了好用的菜拉子。

菜擦子

菜拉子就是蔬菜擦,在木板或主板上镶上钢片或铜片制成的斜鱼鱗形的刀网,可将土豆、萝卜之类块状蔬菜擦切成表面光滑不粗糙的条或丝,使之做成菜肴后口感更好。

蔬菜擦

不过,以前没有套装,

使用时还要注意安全, 

防止原料较小时擦伤手。​

蔬菜擦

幸好,厨房小用具里有专门解决这个问题的好帮手---蔬菜擦套装。

蔬菜擦

一般的蔬菜擦的眼都是半圆形的,这样擦出来的蔬菜丝也是半圆形的,这样的蔬菜擦比较适合一般的蔬菜。

如果你想做出跟刀切相似的长方体的蔬菜丝,就要借助于特别的蔬菜擦了。市场上面确实有这样的蔬菜擦。

现在市场上面还有一种多功能的擦丝器,可以擦粗丝、细丝,可以擦片,可以擦花型片,很多功能,确实是一种不可或缺的厨房好帮手。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19-10-01  所属分类:饮食
标签:菜拉子 菜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