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物件的记忆:木托盘 老茶盘

我们大家都知道举案齐眉这个成语,拼音是jǔ àn qí méi,是指送饭时把托盘举得跟眉毛一样高。形容夫妻间互相敬重。
举案齐眉

今天介绍的这个老物件就是这个成语中的案:晚清民国民俗请客家宴用老木质托盘。

老木质托盘

红楼梦里有这么一句诗句“纵然是举案齐眉;到底意难平”......;当爱情演变成亲情之后究竟有多少人能够真正做到举案齐眉,相敬如宾呢?也只有经历过材米油盐,才会沧桑自可知...
老木质托盘
人与人之间相处往往在不自觉中有所变化,所以人们会很自觉地回忆初恋时的美好,究其原因大凡在结婚以前彼此都还有一段距离,说话很注意分寸,彼此的美好其实就在这距离和分寸上。
老木质托盘
如果结婚以后或者没有结婚而两人呆在一起时间很长,彼此的言词不再讲究,彼此的修养也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日渐减少。就如恋爱期间,女人如大家闺秀,说话柔和体贴:“有没有吃饱啊,要不要再吃点啊……”。
老木质托盘

婚后数年,河东狮吼;“哎,吃饭了没看见那,你客人那,吃饭还要请啊,整天拿着个报纸,能当饭吃啊?” 。
老木质托盘

可怜的男人闷闷的不吭声,闷闷的吃着饭,闷闷的回忆着恋爱那天夜晚的月亮,苦苦思索着阴盛阳衰的真正缘故 。
铁艺托盘收纳

举案齐眉不仅仅告诉人们一种精神,也告诉人们生活的一种态度,生活在人群中举止言辞亦是一种生活的艺术,更是一种修养的体现,歇斯底里的直白会使很多人不能接受。
石质托盘收纳

这才是风雷一直发布老物件要表达的意思。
石质托盘收纳
但愿随着时代变迁,物质生活有变,夫妻感情不变,传统精神不变。
铁艺托盘

铁艺托盘
铁艺托盘

铁艺托盘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18-09-26  所属分类:饮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