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氏产业:熊蜂放养 提高大棚番茄卖相

为了让人们一年四季都能吃上西红柿,卖个好价钱,种植户利用大棚来种植西红柿。

熊峰放养

番茄属于自花授粉植物在露天栽培条件下,一般不需要进行人工授粉。

但,在温室大棚栽培条件下,没有风、昆虫,无法让西红柿完成授粉,为此种植户常采用人工授粉或化学激素蘸花。

人工授粉,易造成授粉不均,导致坐果率降低、果实不周正、果蔬品质不高等问题。

化学激素蘸花,使果蔬脱离自然受精过程,其果实的生长也非自然过程,使用不当也容易形成畸形果,且难以积累决定果实品质的营养物质,易造成激素污染等问题。

也有人想过用蜜蜂帮助完成授粉,可是蜜蜂采蜜太过“安静”,花粉没有受到震动就无法掉落。

而熊蜂具有生命力顽强、个头大、繁殖速度快,具有旺盛的采集力,减少人工支出成本。

熊蜂授粉是一种完全自然的授粉方式,能帮助果蔬达到自然受精过程。花朵受精后,会形成种籽,种籽进而会自然地分泌天然生长促进物质,促使植株的养分向果实聚集,养分积累时间长且充足,果实富含营养物质并且没有化学激素污染。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19-11-15  所属分类:服务
标签:田氏产业,熊蜂放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