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夏天,很河南!这道菜就是食疗的代表

很夏天,很河南!这道菜就是食疗的代表

荆芥在中国其它地方就是一味常用的中草药,只有懂中医药知识的人才会知道。但是,在豫东地区,却是家喻户晓,老幼皆知。因为,河南的夏天几乎人人都离不开它。

荆芥煎饼,做法简单,适合做早餐

从早餐的煎饼,到中午的凉拌面,凉拌菜,几乎可以餐餐都有它。它有一种独特的辛辣和清凉,夏天吃起来可以清热去火。

荆芥煎饼,做法简单,适合做早餐

特别是荆芥拌黄瓜,几乎是河南人家家必备的佳肴,把荆芥洗净,黄瓜拍碎,加蒜泥、盐、香油和醋拌了,便是令河南人垂涎的家乡美味。

地道的河南人,一日三餐都可以吃。

荆芥煎饼,很夏天,很河南!

最最传统的河南式番茄鸡蛋捞面一定不能少了荆芥。

荆芥,很夏天,很河南!

很夏天,很河南!

没有吃过荆芥的,第一次吃会有点不喜欢,因为它和薄荷差不多,进嘴凉凉的,嚼起来辣辣的。一旦你吃过几次,一定也会爱上它。

荆芥辛辣清凉,清热去火,它可以治疗感冒,发热之类的病症,神奇的很。

很夏天,很河南!这道菜就是食疗的代表

河南人总是把荆芥芫荽并称,荆芥还排名在香菜之前。如今,香菜取得了普世的地位,在全国普及,荆芥却仍然具有相当强的地域性,成为河南的一道乡愁。

不过,我相信,荆芥也会随着河南人的外出传播开来。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20-06-20  所属分类:饮食
标签:很夏天,很河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