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过了要等一年,麦青仁作黏馔,吃上一口赛神仙!

俗话说得好“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闲品岁月,慢煮时光,在每一碗人间烟火中畅享人生,便是最好的生活。

青麦仁是我的故乡豫东大地上的美味。古有“麦青作黏馔,麦仁作肉粥”,可见自古以来人们就喜欢青麦仁。它是一种时令食品,每年的四月份,正是吃青麦仁的最好时候,它的采摘时间为麦子完全成熟前两周,食用时间一般为10多天,新鲜的青麦仁在常温下放置会慢慢变黄、干瘪,其口感和营养价值也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丧失,失去了食用价值,因此说青麦仁这么营养,一定要抓紧时间吃,错过了要等一年。

青麦仁色泽碧绿,口味独特,味道清新爽口,而且还特别的营养,富含蛋白质、叶绿素、膳食纤维和α、β两种淀粉酶,具有帮助人体消化、降低血糖的功效,在《本草拾遗》中记载,青麦仁既是食品也是药物,可以治疗多种疾病。

既然青麦仁这么的有营养和美味,那么青麦仁要怎么吃呢?青麦仁不可以生吃,生吃青麦仁不但对胃不好,而且吃不出青麦仁的营养,80岁奶奶偷教土方法,青麦仁放锅里蒸一蒸,作用拿钱都买不到,真管用,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1、买回来的青麦仁要多冲洗几遍,去掉其杂质,完全冲洗干净。

2、蒸锅内加入打湿的笼布,然后倒入清洗干净的青麦仁,并且要摊平,这样比较容易熟,然后大火烧开后再继续蒸15~20分钟。

3、趁着蒸青麦仁的空档准备点辅料,胡萝卜切丁,红椒一块切小块,葱切葱花,火腿切丁。

4、时间到了,把蒸好的青麦仁倒入大碗中,抖散晾凉备用。

5、起锅加油,油温五成热倒入葱花炒出香味,然后倒入胡萝卜丁、红椒块和火腿丁,翻炒至或胡萝卜和辣椒断生倒入青麦仁,翻炒均匀后开始调味,加入一勺盐、一勺糖和适量的胡椒粉,再次翻炒均匀化开调料后关火出锅。

蒸的青麦仁和煮的青麦仁我们对比一下哪个更有营养?你会惊奇地发现蒸青麦仁,作用拿钱都买不到,我们看一下吃蒸青麦仁的好处。

好处一:蒸过的青麦仁比煮的青麦仁更有营养,煮过的青麦仁营养很容易流失,所以做青麦仁遵守的原则是能蒸则不煮。

好处二:蒸过的青麦口感要优于煮的青麦仁,蒸过的青麦仁口感比较爽脆,而煮过的青麦仁口感偏于软糯,适合于老人食用。春天宁可不吃肉,也别错过这地上一宝,营养特别丰富,错过等明年!遇到这独有的新鲜青麦仁,绝对不要手软,它只有十几天的尝鲜期,蒸一蒸吃最香,作用真是拿钱都买不到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22-02-09  所属分类:饮食
标签:麦青仁,黏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