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开胃秘诀:黄瓜、豆芽加面筋

北方的夏天,面筋是十分常见的食物,不管是凉拌菜还是做凉皮凉面,面筋都是必不可少的配料。

在现代工艺发明活性面筋粉--谷元粉之前,我们的先祖就已经知道用面粉和水混合,经过搅拌和揉搓后制作成面团,之后再倒入足量的水,不断地进行搅拌,让淀粉从中析出,只留下天然谷物蛋白(醇溶蛋白和麦谷蛋白)与水结合之后产生的面筋团。再把面筋团蒸熟,冷却后切成块,就成了在市场上经常看到的面筋。

面筋含有人体必需的15种氨基酸,具有强吸水性、粘弹性、延伸性、薄膜成型性、粘附热凝性、吸脂乳化性等多种特性,咬起来有嚼劲儿却又十分松软。混合上酱汁之后,咬上一口,是弹性与浓郁酱汁的结合,若是再加上些醋,那种清爽的味道便很容易就打败了夏日的闷热,叫人可以再多吃上几口食物来。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22-06-28  所属分类:饮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