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疗常用药材介绍:陈皮

陈皮是橘及其栽培变种的干燥成熟果皮。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又是传统的香料和调味佳品。可以理气健脾,燥湿化痰。用于脘腹胀满,食少吐泻,咳嗽痰多。

陈皮之所以叫陈皮,关键就在一个“陈”字。

存期不足三年的称果皮,存期足三年或以上的才称为陈皮。

食疗常用药材介绍:陈皮

3年到8年陈皮有刺鼻的果香味;9年到20年的陈皮清香扑鼻,没有糖酸味;20年到40年的陈皮陈香醇厚;50年以上的陈皮更是弥足珍贵,随手拈起一片,闻气味,有药香、老药材的味道,历经岁月,陈香醇旧。

年份高的陈皮口味甘、香、醇、陈。

陈皮以广东所产为佳,历史贸易中特称“广陈皮”,以别于其他省所产。

食疗常用药材介绍:陈皮

火皇阁大健康膳食选用的陈皮是新会陈皮。正宗新会陈皮的基部相连,规则三瓣状,片张反卷。经过数十年的陈化后,陈皮的形状若仍为三瓣完整无缺,为之极品。

食疗常用药材介绍:陈皮

新会陈皮中年份短的陈皮茶色呈青黄色(甚至青色)。高年份的陈皮茶色呈黄红色(甚至红色),茶色金黄通透。

凡是从田氏食疗馆购买的可以回家验证。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22-10-25  所属分类:饮食
标签:食疗常用药材,新会陈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