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巨鳖现身南阳长75厘米,重46斤 为什么大型动物多出现在五月,难道真有渡劫吗?

近日,河南南阳镇平县赵湾村村民,将一只意外捡到的百年野生巨鳖放生水库。

近日,河南南阳镇平县赵湾村村民,将一只意外捡到的百年野生巨鳖放生水库。

据村民称,这只巨鳖体长约75公分,重46斤,是夜间被意外发现的。由于大家都是头一次见到个头这么大老鳖,许多人都惊呆了。当时,先后有人出价8千、1万、甚至2万元要购买巨鳖时,被村民接连拒绝。次日,在众多村民的好奇下,大家将巨鳖抱至赵湾水库放生。

百年巨鳖现身南阳长75厘米,重46斤

古人称鳖之大者叫做鳌,联想到端午节就要到了,风雷脑子里显现着一个词“渡劫”。

人们认为动物修行到一定时候,便要接受上天的考验,这便是天劫,渡过天劫便进入了更高层次的修行之道,如果失败,轻则有损修行,重则魂飞魄散。

其实,这不算迷信,在古代哲学的朴素认知中,世间万物都遵照着一种共同的法则“天道”而运转、生存,叫做天道轮回。这和现代科学说的,能量守恒有差不多的意思。

比如,一个人正常的寿命是在一定范围以内,而超过这个范围则实际上已经突破了天道的桎梏,那么天道是不能允许的。试想想,如果不能变化,你能长生不老又有什么意义。天天就是吃了睡睡了吃,万年不变,熟悉的人都去世了,后生们都不知道怎么称呼你,你讲的故事,他们没经历过,也都不信,甚至都没兴趣听,会有意思吗?

所以,超过一定年限之后,你肯定想脱胎换骨,想要全新的体验。

其它生灵也会这么想,于是就有了渡劫一说。

度过劫难,意味着拥有更强大的能量场,或许可以创建属于自己的洞天,也就是一个完全属于自己的全新的秩序。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21-06-03  所属分类:民间传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