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神传说:九天玄女和火神宫

民间信仰火神的源头,应该是从火的图腾--凤凰开始的。太阳神鸟三足金乌在天呈现为朱雀,在地化成九天火凤转世为人叫九天玄女。

九天玄女居住的火神宫位于九天之上的太阳内部。

太阳表面温度约6000摄氏度,而日冕(太阳大气最外层)可达上百万摄氏度。

其实,这跟地球的大气层一样,只是太阳的外层,它的厚度和温度太高,目前人类的科技探测手段无法穿透。

太阳大气内部跟地球一样,居住着更高智慧的生命,我们地球人把他们称作神。

他们用光和波方式进行太空旅行,这既是现代科学家孜孜不倦地研究的量子传递。俗话说,万物生长靠太阳,其实就是太阳神人的能量输送。

这种能量在人类这边体现出来就是智慧。

比如九天玄女教会人们克服对火的恐惧心理,把火拿来烧制食物,对付野兽,在面对比自己强大的野兽时,结阵打击,攻击野兽同时,兼顾到自身不受伤害。

所以,九天玄女就人们尊为最早的火皇和战神。

火系五行神分别是:火神属火、灶神属土、战神属金、灯神属水、食神属木。

火皇阁的传说 祁梦殿

火皇阁的来历 天德寨

现实中的火皇阁,项城市火星阁村与吃货大赛

5、灶王爷,灶神:家宅第一神,从火皇到一家之主

6、灯神传说,三圣母和宝莲灯

7、食神传说,火皇阁故事,一坛卤肉汤

 

微信打赏

    A+
发布日期:2011-03-11  所属分类:民间传说
标签:火神传说,九天玄女和火神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