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神传说,火皇阁故事,一坛卤肉汤

大家都知道火皇阁有两样最出名,一是铁器,二是食疗。

铁器,咱就不多说了,从过去冷兵器时代的武器锻造,到现在发展为铁艺家具,风雷铁艺已成为高端定制的代名词。

今天咱们就说说火皇阁田氏食疗。

黄帝内经上讲,以食治之谓之神,以膳治之谓之圣,针石治之谓之工,药毒治之谓之巧,案跷治之谓之艺,祝由治之谓之术。

火皇阁故事,食神传说 一坛卤肉汤

食疗养生从火皇教人学会使用天然火,发明烧烤,结束人类茹毛饮血开始,再到灶王爷被尊为一家之主,一直就是神一样的存在。

火皇阁大健康膳食之所以出名,也是因为世代相传的食神,他不仅可以把野菜做成美味佳肴,而且能够通过饮食调节预防疫情,食疗养生。

食神性格比较温和,内心善良,乐观而得人缘,聪明果断又不专制。最主要的是做得一手拿手好菜。

但是,食神之位不是靠祖传,而是跟西藏活佛一样靠转世传递。

据说解放前,我们火皇阁第十五世的一个长辈,家中很穷,吃了上顿没有下顿,可是他有一次在辅坑沿时挖土挖到一个坛子,摇起来听到水响,打开一瞧,香气扑鼻,感觉里面像是半坛卤肉汤,他用手指沾了一些放到嘴里一尝,味道非常好。

火皇阁故事,食神传说 一坛卤肉汤

回到家中,把汤倒入锅中,开始学做卤鸡,后来做了一辈子的卤鸡生意。

后来,临终时,因为子孙后辈中没有可以继承的人。又偷偷把那个坛子埋了,说是等下一个有缘人再有机会才可以找到。

到现在,虽然还是没人再次挖到那个坛子。

但是,火皇阁的大健康膳食却越发展越好。而且,我们现在也有食神代表。

关注我们的直播,看看谁能猜中真正的食神,还有大奖赠送。

火皇阁的传说 祁梦殿

火皇阁的来历 天德寨

火神传说:九天玄女和火神宫

现实中的火皇阁,项城市火星阁村与吃货大赛

5、灶王爷,灶神:家宅第一神,从火皇到一家之主

6、灯神传说,三圣母和宝莲灯

8、火皇学宫

微信打赏

    A+
发布日期:2011-05-28  所属分类:民间传说
标签:火皇阁故事,食神传说,一坛卤肉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