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狐子的传说:民间传说中的皮狐子是什么动物?

皮狐子

皮狐子,类似狐狸和黄鼠狼的一种动物,生活在灌木丛中或坟地里。

体长大约50厘米到80厘米,狼耳朵,猴子头型,猫眼睛,身子细长能直立行走 。

公的满脸大长胡子,比较强壮,叫起来跟老头咳嗽似得,母的叫起来“吱吱”的。

皮狐子

据说,逮到皮狐子剥了皮做帽子可以实现隐身。

不过,皮狐子可不好抓住。

且不说皮狐子能不能隐身,就皮狐子智商,就极高,大约接近10岁小孩的水平,比狗高的多。

晚上,一群皮狐子在坟地里一起跳来跳去的和小孩追逐打闹很像。

有说皮狐子不害人,却很爱和人逗着玩,有时晚上出来躲在地头上,人们农活干到很晚了,它们就跟在人的后面帮着挑东西。

也有说皮狐子遇到危险时非常凶残,是一种复仇性及强的动物,但是也知恩图报!

皮狐子

还有说皮狐子百岁就会学人说话,跟鹦鹉似的。

皮狐子一般活不过千年,超过千年得了道行就能修成人形,叫做精变。

不过,精变过程非常艰难,成功率极低。

因为天道的存在仁慈也残酷,对于跨越等级秩序的生物总是无情劫杀。

渡劫并非一个以实力说话的赛场,面对天道,世间再强大的力量往往也无能为力,真正决定渡劫成败的其实是德行(功德)和机缘。老电影《精变》就讲述了这样一个人狐之间的姻缘故事。

渡劫成功的皮狐子就成了狐仙,千年白万年黑,在人间和仙界之间可以有自己的洞天。《聊斋志异》里讲述的狐仙就是这种。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19-06-30  所属分类:民间传说
标签:皮狐子的传说,民间传说中的皮狐子是什么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