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消毒神品-苍术

自新型冠状病毒肆虐以来,市场上各种消毒产品供不应求。

大家都知道,西医消毒,不管是化学药剂,还是紫外线,屋子里不可以留人。不管是紫外线还是化学药剂,残留的东西也是伤人的,……这都是学术论文网站上可以查询到的,谁都不敢造谣。

谁家在家消毒,不会用56度以上的热水冲洗,也不会喷一屋子酒精,那样的话,闻一会就醉了。

有没有消毒同时,不用挪动病员到其他房间,对人无任何毒副作用的方法呢?

风雷告诉你,有。

这就是苍术芳香避疫情

中医药消毒神品-苍术

苍术,别名为赤术,仙术,茅术,关南术,仙姜等。因其根干、枝叶的形态似“术”字篆文,故得此名。清代《本草正义》载:“苍术气味雄厚,较白术愈猛,能彻上彻下,燥湿而宣化痰饮。最能驱除秽浊恶气,故时疫之病多用之。“

中医药消毒神品-苍术

苍术在历次中医药对抗瘟疫斗争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使用苍术进行中药消毒,无疑是绿色安全同时也有效的消毒方式。

苍术消毒是利用烟雾,属于气凝胶的一种,也就是说,在一个空间内消毒,是不留任何死角的,只要空气能到的地方,都可以消毒杀菌抗病毒! 消毒效果完胜紫外线,并且在消毒后的数小时内,微生物繁殖速度远低于紫外线的消杀结果。

中医药消毒神品-苍术

苍术消毒一般有两种用法。

第一种,烟熏!

1)买生苍术,100平米房子50—100g,每天熏一次就行,麸炒苍术就可以了;

2)买回家的苍术,如果不好点燃,请想办法干燥一下,含潮气,不易点燃;

3)就像点香一样,点着了,看见明显火头,吹灭明火,然后,开始吹,消毒防疫就靠烟,没烟没效果,放心,这种烟很香,也没有PM2.5。

4)苍术粉,点燃,熄灭明火也可以,吹就行,注意别把火星吹到人身上。

第二种,喷洒,或点燃提取液!(注意,不如烟熏效果好,毕竟没有形成气溶胶状态!)

百分之九十五的酒精,注意,一定是这个浓度,不是75%的,浸泡相应的苍术“粗”粉,浸泡12小时,滤去渣子,放到喷壶里,均匀喷洒室内就行。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22-09-13  所属分类:农产
标签:苍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