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木拓树苗

近年来,因为木质传统艺术复兴,红木的价格水涨船高,人们的目光聚焦本土稀有木材,古老的拓木也井入收藏爱好者的视线,用此木制作的佛珠、摆件、手摆件等也让人们眼前一亮,流连忘返。虽然目前的价格不是很昂贵,但可以肯定,随着认知度的提高,出现一木难求的状况。

拓木珠子黄金木手串

柘木心材黄色含金丝,纹理漂亮,密度大,入水即沉,木质超硬且韧性强、耐磨耐腐,有“黄金木”、“帝王木”的美誉,可与南方的紫檀木齐名,江湖上流行着“南檀北柘”之说。

拓树是桑科植物,名桑拓木,因其生长及其缓慢,非人为培育一般丛状生长,易遭害虫蛀干,与檀一样,十拓九空。这就导致了能用材的极其稀少,能用者至少百年以上,其木料的价值由此可见一斑。

拓木家具

拓木家具作为一种历史文化遗存,在中国传统家具中占有非常重要的一席,大多历史文献都有记载。

柘树全身是宝,树叶用于养蚕,早在黄帝轩辕氏之元妃嫘祖推广养蚕技术之前,炎帝朱襄氏已经推广开来。柘丝色泽鲜艳光亮、线度均匀、韧性强、拉力强度大,历来就有“柘丝为最”之说。柘丝制作的绸缎、黄袍、官服,特别鲜艳光亮,图案美观、质地优良、卓然不群。其木汁,就是柘黄染料,隋文帝杨坚就把所穿朝服染成柘黄色,从此成为帝王龙袍的代称。唐朝把柘黄专用于帝王的服色,也是它成为帝王木的原因之一。

柘树

柘树的树根、树皮、树汁、木质部以及老刺均可入药,药名穿破石,具有活血化瘀,清肝明目的功效。

关于穿破石名字的来历,是因为柘木质地坚韧,自古就是良弓之选,古诗有“林暗草惊风,将军夜引弓;平明寻白羽,没在石棱中。”据说将军用的就是柘木弓,因此,柘木也就得名穿破石。

拓树苗黄金木

火皇阁依靠古寨留存的数百年老柘树林繁殖出的柘树苗种类齐全,易于成活。有直立高大的林木苗,有曲折古朴的盆景苗,有挖根制药的药物苗,还有连体的篱笆苗。

拓树苗黄金木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23-10-16  所属分类:农产
标签:黄金木,拓树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