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就是传说中的无根水 芋叶露,通常用于极品茶的泡制

芋叶露,通常用于极品茶的泡制

芋叶露,不是露水,更不是雨水。它和下雨或结露时在芋叶上形成的水珠有本质的区别。

确切地说,芋叶露是芋头苗的分泌液,有很多地方把它称作无根水,这种东西在中医药中是有应用的,具有清热解毒、消肿、止腹泻的作用,效果非常不错。

它就是传说中的无根水 芋叶露,通常用于极品茶的泡制

因为植物呼吸时气孔张开,而室内的湿度低于盆土的湿度,由于根压差的存在,使根部所吸水分顺着植物体内维管束被排到植物表面,进而形成水滴滴下。在这个过程中把防止皮肤老化的B族维生素,增白皮肤的维生素C等成分带入其中,还能起到抗氧化,防衰老的作用。

过去,农人为了果腹,只关心芋头结的多不多,哪管叶子的事儿。只有医者和有识之士才会收集芋叶露,因为非常难得,所以只在高雅场所才能品尝。

现在火星阁人通过研究开发,发明了更先进的采集方法,终于可以形成一定量的产能。不过,还是产量有限,仅对特定顾客供应。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22-08-28  所属分类:农产
标签:芋叶露,极品茶的泡制